【人生最後一哩路怎麼走?吳念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Do not be a burden)

【人生最後一哩路怎麼走?吳念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Don't be a burden to your children)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走到最後是什麼樣子?是在睡夢中平靜的離開?還是躺在病床上,靠著生命維持器維生?
 
「自己的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決定。」
 
2019年12月,導演吳念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簽下了預立醫療決定書(AD),希望自己在未來遇到重大疾病末期、不可逆的昏迷、重度昏迷等狀況時,能夠及早為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做決定。
 
「如果我們都愛這個地方,就不要去浪費這個地方的資源。」
 
一起來聽聽吳導的心路歷程吧!

https://fb.watch/r4RI8NnFdj/

不要成為負擔 英文
Do not be a burden

▶《人命無常呼吸間》文章分類 標籤

人生無常2 人命在呼吸間1 人命無常呼吸間2 上了一課1 上人的心聲1 上品蓮佛教禮儀1 大事關懷1 大家都在傳1 分享讓你快樂感恩讓你幸福1 巴勒斯坦1 以巴衝突2 以巴戰爭2 以色列1 加油1 失事1 失蹤1 平安1 平安扣_平安環1 生死1 生死大事1 生死學2 生命1 生命每天都在倒數1 地震2 地震雲1 1 自己1 佛教1 佛教禮儀5 佛教禮儀最優品牌2 佛教觀念1 希望1 快樂1 我們1 每一天1 沃草1 沒有明天1 災難1 防詐騙1 來不及1 東航空難1 治愈系語錄1 直播1 知識1 空難1 肯對你好的人1 勇敢1 哈馬斯1 後事1 按讚1 故事1 星雲大師說生死1 星雲法師1 星雲法師圓寂1 珍惜1 看板人物精選1 值得1 時間1 氣象學1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1 記得1 逃生包1 高額懸賞獎金1 高額懸賞獎金30萬1 健康1 常識1 情人1 接受1 第六次中東戰爭1 習俗2 莫忘世上苦人多1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1 雪中送炭1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1 善待1 喪事1 尋人啟事1 無常2 筆記1 絕望1 開心1 圓寂1 感恩1 楊子佛教禮儀5 楊子的感動與感恩1 楊子答客問1 經典1 葬禮1 過好1 壽終正寢1 夢想1 慈濟1 維基百科1 語錄2 衝突1 1 遮神1 學問1 戰爭2 歷史1 積極行動指南1 遺物1 隨緣1 龍德上師1 臨終1 臨終前的體驗1 臨終關懷1 避難包1 禮儀公司3 證嚴上人1 證嚴法師1 關係1 Earthquake-Cloud1 end_of_life1 Euro_Middle_Eastern_War1 impermanence1 Israeli1 life1 MU57351 news2 Palestinian1 shangpinlian1 time is running out1 Watchout1 YouTube3
顯示更多

最近7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地震】(Taiwan earthquake)芮氏規模6.1地震報告 花蓮縣近海 2024_0427_0221

要知道,生死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情。平常我們得一個小病都很介意,面對生死的重大課題更不能差之毫厘。在沒有確鑿的理由可以否定,又有那麼多古今中外的事例可以證明靈魂與輪回存在的情況下,恐怕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更穩妥一點吧!

地震 23-earthquake

《珍惜》失去一個不珍惜你的人,並沒什麼好難過的,因為你還有機會再次遇到,那個懂得珍惜你的人。(Know how to cherish you)

《危機》全球糧食危機報告(global food crisis report)

無常 - anitya

基改埃及斑蚊,會消滅登革熱或養出「蚊子酷斯拉」?(mosquito kuthra)

當地震來臨時,你還在尋找避難的「黃金三角」嗎?防災可不能開玩笑!這樣的防災理論正確嗎?能不能有效地保護我們呢?趴下(Drop)、 掩護(Cover)、穩住(Hold on) ​

【當你「證悟」,會發現,百萬兆生生世世的輪迴,只是夢境一場】(Just a dream)

《準備》有白天就一定有黑夜,所以白天要為黑夜做準備;有酷暑就一定有嚴寒,所以暑天要為寒冬做準備;有存活就一定有死亡,所以存活要為死亡做準備。

不限時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余苑綺直腸癌病逝】享年39歲,余天李亞萍心碎痛哭…余苑綺2年前寫好遺書「我在天上守護」不捨兒女淚崩:下輩子當家人

星雲大師說譬喻故事〈人命在幾間?〉《四十二章經》中有一段關於生命的問答。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目前是46位已往生,41人輕重傷),請特別為受災者迴向祈福超渡。…這聲媽喊的撕心裂肺,願家人平安!阿彌陀佛!願罹難者離苦得樂不再受苦難!阿彌陀佛

在天災面前,人是何其渺小,願大家都能平安。土耳其地震2023_0206 【土耳其地震前的異象】網友:這個人是怎麼剛好拍到的?好可怕,冒著生命危險拍片

如果確定明天就會死,我們就會將所有時間放在修行上;就不會貪愛親友,就會馬上去盡所有力量 行佈施、做善行。

時間一天比一天少,我們一天比一天老,請記得善待自己,開心過好每一天。《治愈系語錄》

【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墓多是少年人】我們常以為人老才會死、生病才會死,其實不然,無常来臨就會死,不論健康、生病、老年、少年都一樣。何况,死本來就是必然的現象,有生就有死。跟死没有缘分的人,世界上一個也没有。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一代高僧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於2/5下午人間圓滿,安詳示寂,享耆壽97歲。在元宵節正月十五這一天,請大眾念佛回向,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那場令人心碎的 921大地震 ~ 圖文轉載

不要臨【死】才抱佛腳 ~ 假如從20歲就開始修行,到了80歲時,可能會直接進入來世的快樂生活。 但這一生若迷迷糊糊就過了,臨死卻希望時光倒流、重新做人,那時已經沒有力氣了,也沒有這個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