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百態》驚傳 (道融法師)劉藍溪於1月10號在美國去世,謹以此舊文作為紀念 (轉載)


《網路百態》203、#驚傳劉藍溪於1月10號在美國去世,謹以此舊文作為紀念

《#芬芳的生命》
藍溪⋯多麼詩意的名字⋯
當野薑花的前奏響起時
已深深地吸引我
當我愛上野薑花時
也同時愛上玉女歌手
因為妳是如此清純美麗

每當山坡的花兒遍開
會讓我憶起妳
是妳芬芳我的生命
遠方佳人是我愛慕的追求

但願花兒常開  青春長駐
在心田間辛勤播種
薰陶著皎潔無瑕的心地
願妳永遠圓融愉快!
劉藍溪⋯道融法師⋯
~~~~~~~~~~~~~~~~~~
 《#劉藍溪-#野薑花的回憶》

       1960年3月出生的劉藍溪,長相清秀可愛,16歲時到電視台觀賞唱歌比賽被電視台挖掘,開始參與電視劇演出。

       1978年以一首《野薑花的回憶》紅遍大街小巷,開始演出瓊瑤電影,但只能擔任第二女主角,於是萌生退意。24歲時與大她10歲的醫生丈夫結婚,後移民美國。

        婚後三年間接觸佛法,體會生命的意義。1991年等待五年的時間,終於得到丈夫和父母的祝福與諒解,32歲的她削髮為尼,成為 #道融法師,廣大歌迷為之錯愕!#道融法師表示並非遭受重大打擊,#而是學佛後讓她過得更充實愉快。

        #祝她永遠圓融愉快!

~~~~~~~~~~~~~~~~~~
作詞:靈漪    作曲:林詩達
啊.....啊.....嚕.....

三月裡微風輕吹 
吹綠滿山遍野
雪白又純潔 
小小的野薑花

偶然一天沈默的你 
投影在我的世界裡
一朵朵野薑花 
點綴生命的芬芳

三月裡小雨輕飄 
飄過滿山遍野
每一朵野薑花 
都是我的回憶

啊.....啊....嚕.....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5508391695/posts/1229479440912324/

《網路百態》驚傳 (道融法師)劉藍溪於1月10號在美國去世,謹以此舊文作為紀念 (轉載)

相關閱讀: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http://amitabha84000.blogspot.com/2022/01/202210-2021128.html

標籤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手鄭華娟過世!滾石證實「21日離開」| 張信哲:華娟姐:R.I.P. | 創作無數金曲 資深音樂人鄭華娟在德國去世 | 鄭華娟死因?

時間一天比一天少,我們一天比一天老,請記得善待自己,開心過好每一天。《治愈系語錄》

星雲大師說譬喻故事〈人命在幾間?〉《四十二章經》中有一段關於生命的問答。

【莊嚴佛事須知】預做準備,減少遺憾 |「殯葬自主」是人生大事,完成預立遺囑,讓我們的家人親友在生死無常到來時有所根據,而不至於發生無所適從的事。也能讓禮儀公司依此規劃安排準備,讓人生唯一一次的告別奠禮更加圓滿。- Prepare in advance to reduce regrets

17-2000

【證嚴上人】《來不及》time is running out.

地震來襲,避難包不可少 - 《積極行動指南》免費下載 - 沃草Watchout

地震緊急避難包 - Earthquake emergency evacuation kit

死亡 - di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余苑綺直腸癌病逝】享年39歲,余天李亞萍心碎痛哭…余苑綺2年前寫好遺書「我在天上守護」不捨兒女淚崩:下輩子當家人

星雲大師說譬喻故事〈人命在幾間?〉《四十二章經》中有一段關於生命的問答。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目前是46位已往生,41人輕重傷),請特別為受災者迴向祈福超渡。…這聲媽喊的撕心裂肺,願家人平安!阿彌陀佛!願罹難者離苦得樂不再受苦難!阿彌陀佛

在天災面前,人是何其渺小,願大家都能平安。土耳其地震2023_0206 【土耳其地震前的異象】網友:這個人是怎麼剛好拍到的?好可怕,冒著生命危險拍片

如果確定明天就會死,我們就會將所有時間放在修行上;就不會貪愛親友,就會馬上去盡所有力量 行佈施、做善行。

時間一天比一天少,我們一天比一天老,請記得善待自己,開心過好每一天。《治愈系語錄》

【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墓多是少年人】我們常以為人老才會死、生病才會死,其實不然,無常来臨就會死,不論健康、生病、老年、少年都一樣。何况,死本來就是必然的現象,有生就有死。跟死没有缘分的人,世界上一個也没有。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一代高僧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於2/5下午人間圓滿,安詳示寂,享耆壽97歲。在元宵節正月十五這一天,請大眾念佛回向,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那場令人心碎的 921大地震 ~ 圖文轉載

不要臨【死】才抱佛腳 ~ 假如從20歲就開始修行,到了80歲時,可能會直接進入來世的快樂生活。 但這一生若迷迷糊糊就過了,臨死卻希望時光倒流、重新做人,那時已經沒有力氣了,也沒有這個機會了。